央广网

成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再对外语和计算机作统一要求

2019-04-17 08:5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4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成都近日发布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后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同时根据不同系列(专业)的职业特点,科学设置学术水平、技术水平、专业水平条件,进一步明确差异化设置论文条件,彻底改变过去职称评审中外语、论文、计算机“一刀切”的问题。

  根据《实施意见》,今后,户籍和工作地不在成都的专业人才也可参加成都职称评审,在中央单位、其他省(区、市)以及省内其他市(州)取得的职称证书,将不再进行确认及换证,实现职称证书异地互认。在蓉就业的港澳台地区专业技术人才、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才或经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可参加职称评审。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新兴产业人才,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依据其贡献和实际水平直接认定相应职称。对取得重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专业技术人才可破格申报评审高级职称。新经济组织、新业态从业专业人才和自主创业、自由职业专业人才,也可由工作单位、人事代理机构或经授权的其他机构履行审核、公示和推荐程序后参加职称评审。

编辑: 郑轶

成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再对外语和计算机作统一要求

在蓉就业的港澳台地区专业技术人才、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才或经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可参加职称评审。新经济组织、新业态从业专业人才和自主创业、自由职业专业人才,也可由工作单位、人事代理机构或经授权的其他机构履行审核、公示和推荐程序后参加职称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