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成都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揭牌运营

2019-04-16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6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郑轶)成都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揭牌,跨国医药企业艾尔建首批医疗产品在成都通关。标志着成都建设的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已具备服务全球能力。

  15日揭牌并通关的医疗产品货值超过1亿元,其中,通过铁运通关的医疗产品从爱尔兰产出后,渡过英吉利海峡来到荷兰,然后首次通过蓉欧快铁,一路横穿了整个欧洲、中亚,进入中国的阿拉山口,最终到达成都。

  艾尔建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王炜表示,本次选择在成都通关,是看重成都的节点城市优势,“它在交通上辐射西南部,覆盖了广大的市场范围。”艾尔建于2018年,将艾尔建中国创新中心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双方签订了艾尔建中国药品贸易总部项目协议。

  成都市高度重视跨国企业供应链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以供应链思维谋划国际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近年来,成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距离欧洲最近国家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以跨国企业需求为导向,依托国际航线、国际班列,搭建高效、柔性、低成本的全球配送网络,着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制造型企业配送枢纽和面向泛亚的全球区域分销企业配送枢纽。

  成都将依托天府国际生物城等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以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为平台,集“通关、贸易、金融、物流、中介”等五大功能为一体,打造国内第一个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的“管家式”全链条服务体系。

  据政府方面介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与双流区合作共建,启动建设3年来,已累计引进项目113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其中共引进诺奖团队4个、两院院士团队2个、高层次人才团队43个、创新药品种13个、国内首仿药品种27个。

编辑: 郑轶

四川成都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揭牌运营

成都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揭牌,跨国医药企业艾尔建首批医疗产品在成都通关。艾尔建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王炜表示,本次选择在成都通关,是看重成都的节点城市优势,“它在交通上辐射西南部,覆盖了广大的市场范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