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公布 成都等10城被通报表扬

2019-03-21 10:20:00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文婷) 昨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四川成都市排名第六。中央文明办对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前10名的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长沙市给予通报表扬。

  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巩固和发展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好态势,树立了文明成都好形象,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市深入推进“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新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创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着力打造“友善公益之城”,精心打造“成都榜样”品牌,推进天府文化浸润市民生活,广泛凝聚了向上向善精神力量。2018年,成都制定实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三年发展规划,新打造市级“三美”示范村75个,县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40%以上,新推荐45所学校申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借助国内知名智库开展城市软文明指数研究和宣传,成都城市软文明指数领跑新一线城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美誉度。

  文明城市创建向郊区县(市)和农村广泛拓展,精心策划开展“最美城市空间”系列评选宣传活动,探索运用新媒体开展文明创建,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共4个会议在成都召开,全力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圆满完成迎检任务,精神文明建设呈现新局面。

编辑: 郑轶

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公布 成都等10城被通报表扬

(记者 杜文婷) 昨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四川成都市排名第六。中央文明办对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前10名的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长沙市给予通报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