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铁路公安提醒:人流量大时注意看好小孩和个人财物

2019-02-02 10:04:00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闫维鹏 记者 李旻)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的高峰也来临。大家都忙着回家过春节,人多拥挤再加上一着急,就很容易发生意外。最近几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就处置了好几起小孩走失和旅客财物丢失的案件。

  1月29日上午,正在成都东站西侧安检口执勤的民警发现一个红衣小孩独自在安检口徘徊,随即上前了解情况。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自己说不清叫什么,也不知道家长在哪里。民警判断,小孩很可能是在通过车站安检时走失,于是将他带往车站公安值班室内。通过指挥室视频寻找和广播寻找,民警最终在候车室内找到了小男孩的父母,成功将走失的小孩送回。

  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到旅客张先生求助,称其装有8万余元银饰的箱子被人错拿。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发现张先生的箱子确实是被一位同样提着行李箱的旅客错拿。几经查询和核实,民警最终联系到了这位旅客,并于两天后找回了张先生被错拿的箱子,箱内物品没有损失。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各大车站和火车上人流量都比较大,带着小孩出行的旅客一定要特别看好孩子,不要觉得短暂离开没事就抱有侥幸心理。同时,随身携带的物品要及时清点,尤其是经过安检仪、检票口等地时注意让小孩和行李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编辑: 郑轶

成都铁路公安提醒:人流量大时注意看好小孩和个人财物

(闫维鹏 记者 李旻)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的高峰也来临。1月29日上午,正在成都东站西侧安检口执勤的民警发现一个红衣小孩独自在安检口徘徊,随即上前了解情况。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到旅客张先生求助,称其装有8万余元银饰的箱子被人错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