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出炉 成都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

2019-01-18 10:16:00来源:成都商报

  16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在成都举办“野草葱茏”-ECHO 2019年度伙伴大会,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杭州、成都、武汉位居新一线城市人才需求量三甲。此外,西安、郑州、成都,成为2018年相对一线城市人才流动率最高的新一线城市前三名。成都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

  据BOSS直聘副总裁唐路阳分析:“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领头羊,孕育着众多中小型企业和创业团队,在经济波动之下,给了他们与大公司竞争人才的好时机”。

  2018年,杭州、成都、武汉

  位居新一线城市人才需求量三甲

  根据《报告》,2018年,杭州、成都、武汉位居新一线城市人才需求量三甲。新一线城市平均招聘薪资为719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截至2018年12月,新一线城市相对一线城市的平均人才流动率为1.19,2017年则为1.11,显示人才净流入增幅显著。2018年,一线城市来成都期望薪资达10589元,高出平均招聘薪资近3700元。

  此外,2018年,15个新一线城市全部实现对一线城市人才的净流入。西安、郑州、成都,成为2018年相对一线城市人才流动率最高的新一线城市前三名。

  “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领头羊,孕育着众多中小型企业和创业团队,在经济波动之下,给了他们与大公司竞争人才的好时机,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人才来蓉就业。”BOSS直聘副总裁唐路阳分析认为,当前,大公司的吸引力会有所下降,同时会有人才因为企业客观因素而产生离职念头,这时创业公司和中小型企业的机会凸显。

  成都人才活力及人才吸引力

  名列前茅

  其实,成都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除了boss直聘发布的《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中有显示和分析,更多智库所出炉的人才报告中,也显示了这一结论。

  2018年下半年,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和伽马数据联合发布的《2018年游戏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特征分析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的人才需求量占国内整体需求的半数以上,成都的游戏人才需求超过深圳位居第四。

  2018年10月11日,创业黑马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新经济活力指数排行榜》对国内城市的人才活力指数进行了分析排名,成都以13.81分超过北京、上海、广州位列第二,和第一名深圳仅差0.01分。

  “榜单排名不简单强调(现有)规模、绝对值,更看重增长率、发展潜力。”创业黑马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杨林林表示,对新经济人才而言,生活和事业在新一线城市更有“性价比”。成都有优秀的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在新一线城市中脱颖而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编辑: 郑轶

《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出炉 成都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

16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在成都举办“野草葱茏”-ECHO 2019年度伙伴大会,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人才资本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8年10月11日,创业黑马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新经济活力指数排行榜》对国内城市的人才活力指数进行了分析排名,成都以13.81分超过北京、上海、广州位列第二,和第一名深圳仅差0.01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