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天府迎春赏花节”25日开幕 迎春花市同步启动

2019-01-17 10:00:00来源:成都日报

  迎春赏花节期间,成都将展示时令鲜花约2550万盆

  新春将至,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的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活动将于1月25日在成都文化公园开幕,相关配套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记者获悉,2019迎春花市也将同步启动。其间将有9项大型生态旅游、赏花活动在成都开展,不仅可以欣赏花重锦官城美景,还可赏花、买花、学习花艺等等,尽情和花亲近。

  成都市作为活动主会场共营造47条城市道路赏花节点,66个小游园、微绿地观花节点,打造17组城市植物雕塑,面积共计约50万平方米,展示时令鲜花约2550万盆,届时将有百余种特色花卉在活动期间绽放,形成“花重锦官”视觉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天府迎春花市”是2019天府迎春赏花节重头活动,可谓热点多多。与去年的“迎春花市”相比,今年的规模更大、时间更长。去年仅4个城市公园,1个地方花市参与。今年扩大到5个城市公园(文化公园、人民公园、百花潭公园、新华公园、桂溪生态公园),5个地方花市共同参与。时间也从去年的3天延长至7天,市民有更多的时间和选择去购买节日花卉。

  据了解,为丰富市民游客新春游憩娱乐活动,天府绿道公司在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内于1月25日至27日举办“锦城绿道生活节”活动,共有年货市集、民俗表演等5大类10项活动4场演出。

  除“迎春花市”外,活动在2—4月期间还组织了很多特色园林艺术活动,如四川省迎春盆景邀请展(地点:百花潭公园)、纪念望江楼建成130周年暨第23届成都竹文化节(地点:望江楼公园)、成都市第55届花会(地点:文化公园)、2019春花展(地点:植物园)。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文/图

编辑: 郑轶

成都“天府迎春赏花节”25日开幕 迎春花市同步启动

新春将至,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的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活动将于1月25日在成都文化公园开幕,相关配套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