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社区设便民服务点 居民可全天候自助办理港澳台签注

2019-01-10 09:37: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于婷)想去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但是上班时没办法请假。需要赶飞机、住酒店,临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以后,在成都青羊清波、清源社区,这样的烦恼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

  1月9日记者从成都青羊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了方便居民能就近及时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分局在清波、清源社区服务站建立了2个便民服务点,通过自助服务机,居民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以上业务。

  将卡式港澳台通行证放进机器内,选择需要签注的类型,进行身份识别拍照,刷卡付费,短短三四分钟,取回的港澳台通行证上,就已经有了新的签注。1月9日上午10点半,在清波社区服务站内,刚刚使用24小时自助签注机办理了赴澳门旅游签注的居民高先生直呼方便。

  在签注自助一体机旁,还有一台可供全国居民打印临时身份证明的自助办理终端。居民身份证若出现遗失或者忘记携带等情况,又急需身份证明办理相关业务,就可以通过这台机器,在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后,自助打印身份证明。

  这2台自助办理机同时“安家”清波、清源社区服务站,可供市民24小时自助办理。“主要针对我们周边市民,办理港澳台签注和临时身份证明的业务比较多,所以设置了这2个便民服务点。”青羊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魏书君说,这次设置在社区内的是最新版的签注自助一体机,对于卡片的识别更加准确,市民不必分辨放置方向,只要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操作,机器都能自动识别并进行签注。

编辑: 郑轶

成都社区设便民服务点 居民可全天候自助办理港澳台签注

想去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但是上班时没办法请假。1月9日记者从成都青羊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了方便居民能就近及时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分局在清波、清源社区服务站建立了2个便民服务点,通过自助服务机,居民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以上业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