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世界旅游名城迈进 成都将迎来这些改变

2018-11-08 09:05:00来源:成都商报

  制图 李开红

  行走在成都的街头,没有人会怀疑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不过,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成都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昨日,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大会暨特色镇现场工作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旅游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建委、市农委等部门和部分特色镇,文创、旅游产业园区负责人坐在一起,勾勒出世界旅游名城成都的未来面貌。

  打造“夜间旅游产品” 让成都夜生活更精彩

  在近日发布的《2018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中,成都入选2018最具文旅新引力城市十强,仅次于北上广等城市。

  一系列成绩背后,成都正在向世界旅游名城迈进。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提出,接下来成都将聚焦旅游新业态,打造国际化旅游产品体系。一个重要的工作点即是,作为“网红”城市,成都要打造城市的核心“IP”。

  上述负责人指出,世界遗产、大熊猫、古蜀文明等世界级旅游资源都是成都特有的“IP”,因此熊猫之都(熊猫之窗、熊猫星球、熊猫谷)、交子公园、天府绿道、天府锦城、美食之都等建设,有望加速培育出成都旅游的世界级品牌。

  为加快国际化进程,特色夜游经济也在本次现场会上重点提及。上述负责人透露,以锦江、特色街区、城市综合体、文创演艺场所等资源为依托,成都要打造“夜跑、夜游、夜市、夜宿”等夜间旅游产品,做到全时可游,通过三年努力打造100条特色街,在城市更新中注重蜀都味、增添国际范。

  对于成都市民而言,成都正在打造的近郊旅游的新场所,也将成为假日出行新去处。记者获悉,成都要积极推动以双线原点自驾露营公园为依托的沿国道317、318自驾旅游产业经济带建设,同时针对市民身边的天府绿道,实施夜间光彩工程,建设无线数字绿道、梦幻影像绿道、多彩灯光绿道、奇趣音乐绿道等,提升绿道夜间景观效果。

编辑: 郑轶

向世界旅游名城迈进 成都将迎来这些改变

成都市旅游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建委、市农委等部门和部分特色镇,文创、旅游产业园区负责人坐在一起,勾勒出世界旅游名城成都的未来面貌。在这样的模式下,成都还提出要将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构建乡村旅游消费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