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歼-20、"云影"无人机... "成都造"全方位亮相珠海航展

2018-11-07 09:46:00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八一表演队歼-10、中国空军歼-20战机等“成都造”上演了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成都造“云影”无人机也再次亮相珠海航展。

  云端之上,掠影无形!“云影”无人机是航空工业成飞设计制造的出口型无人机,填补了我国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的空白。该机主要用于高空远距离侦察和精确打击,分为侦察型和察打型两种构型。

  “云影”无人机机长9.05米,翼展17.8米,具有优异的气动特性,采用小后掠角大展弦比下单翼、V型尾翼、背负式S弯进气道,全机复合材料用量超过60%,配装涡喷发动机,高空高速性能好。

  “云影”无人机能在14000米高空巡航,可躲避近程对空武器系统。最大飞行速度为每小时620公里,能以更快的速度“秒杀”目标。神龙见首不见尾,来无影去无踪。

  察打型有4个挂点,最多可悬挂6枚武器,最大载弹量可达400公斤,可配挂50公斤/100公斤级小型精确制导炸弹、导弹,配装光电监视/瞄准装置以及合成孔径雷达(SAR)。

  侦察型遂行情报、监视与侦察任务,分为配装高空CCD(高分辨率实时侦察相机)、合成孔径雷达等侦察载荷的图像侦察型和配装雷达侦察和通信侦察设备的电子侦察型,比察打一体型具备更为卓越的侦察性能。

  “云影”无人机可在自然环境极端恶劣的条件下执行“高空监视”“定点清除”“斩首行动”等作战任务,对移动目标实施快速“猎杀”,远距离侦察和精确打击能力超群。

  无人机作为一支新兴空中力量,以“零伤亡”“非接触”“遥作战”等特有优势,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研发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云影”无人机横空出世,标志着国产新型无人机已经进入世界无人机第一梯队。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编辑: 郑轶

歼-20、"云影"无人机... "成都造"全方位亮相珠海航展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八一表演队歼-10、中国空军歼-20战机等“成都造”上演了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成都造“云影”无人机也再次亮相珠海航展。“云影”无人机可在自然环境极端恶劣的条件下执行“高空监视”“定点清除”“斩首行动”等作战任务,对移动目标实施快速“猎杀”,远距离侦察和精确打击能力超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