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色列、摩尔多瓦两个国家馆在成都国际铁路港集中开馆

2018-09-27 09:09:00来源:成都日报

  摩尔多瓦国家馆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葡萄酒

  继本月初意大利国家商品馆开馆亮相成都国际铁路港后,昨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又传喜讯——以色列、摩尔多瓦两个国家馆隆重开馆。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馆的以色列、摩尔多瓦国家馆将利用自贸区新机遇,立足于打造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国家馆群共享经济圈,形成集国际展会、国家及友城的论坛、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国际演艺、国际教育为一体的国际贸易生态圈。以色列和摩尔多瓦是古丝绸之路上两个重要国家,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他们的国家特点是什么?此次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开馆后又有哪些特色商品?本报记者昨日进行了实地探访。

  实惠

  40元即可买到纯正的以色列酒

  死海泥面膜、死海矿物精华……琳琅满目的死海泥系列化妆品整齐地排放在以色列国家馆的货架上,足足有十几种。爱美的人都知道,由死海泥提炼并生产的系列化妆品更是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青睐。以色列国家馆就将有机、天然的死海泥系列化妆品带到了青白江,让这里的消费者也能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恩赐。

  同时,利用良好的农业技术和科学灌溉技术,以色列的有机农业发展迅速,以色列国家馆内除了化妆品,还有精心甄选的、获得“有机葡萄酒商标”认证的葡萄酒。“以色列是生产葡萄酒非常古老的国家,它的葡萄酒是纯有机的,通过跨境电商来到青白江,它的税比一般贸易要低30%,因此它售价非常便宜,比如它最便宜的酒通过一般贸易,售价大概是180元钱一瓶,通过跨境来到青白江只需要40—50元一瓶。”众友东方西部中心(青白江)公司副总经理贾春凡说。

  “成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越来越发挥着重要作用。首先,在贸易方面,成以之间的贸易额逐年递增,而且双边商贸活动也日益频繁。其次,在推进‘一带一路’的设施建设方面,成都也搭建了很多平台,比如国家馆集群,与欧洲相连的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等。虽然以色列地处中东,但与欧洲在文化,经济等方面联系密切。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通过以色列国家馆和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的优势,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以色列驻成都领事馆商务领事艾晔乐表示。

  快捷

  摩尔多瓦葡萄酒15天便能到成都

  记者了解到,摩尔多瓦国家馆将本国最优质、最醇正的葡萄酒带到了青白江,让这里的消费者也能品尝到来自异乡国度的美酒。

  摩尔多瓦国家馆内获得由摩尔多瓦共和国农业部、经济部、文化部、旅游部认证的四大证书,是当之无愧的国家馆。走进摩尔多瓦国家馆,眼及之处全是各式各样的葡萄酒,馆内陈列着来自摩尔多瓦共和国农业部认证的最具文化底蕴的四大酒庄的葡萄酒。

  据介绍,摩尔多瓦酿酒的历史有5000多年,和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不相上下。它是一个纯农业的国家,生态自然环境非常好,非常适合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以色列葡萄酒的特点是入口回甘,口味非常醇正。“以前走海运时间长、损耗大,美酒品质受到影响,但是现在有中欧班列(成都),15天左右就能到达国内,既保证了美酒品质,又提高了运输效率。”贾春凡表示。

  “摩尔多瓦60%的土地都生产葡萄,葡萄质量非常好,每年我们都有葡萄文化节,是一个国际化的文化节,很多生产葡萄的国家都来参加,所以我们的葡萄质量是得到国际认可的。摩尔多瓦与中国建立了很好的商务关系,现在特别跟四川成都的商务关系也挺好的,希望借助摩尔多瓦国家馆,两国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能够越来越频繁。”摩尔多瓦奇米什利亚委员会副会长瑞莲路尤里告诉记者。

  吴静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编辑: 郑轶

以色列、摩尔多瓦两个国家馆在成都国际铁路港集中开馆

继本月初意大利国家商品馆开馆亮相成都国际铁路港后,昨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又传喜讯——以色列、摩尔多瓦两个国家馆隆重开馆。利用良好的农业技术和科学灌溉技术,以色列的有机农业发展迅速,以色列国家馆内除了化妆品,还有精心甄选的、获得“有机葡萄酒商标”认证的葡萄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