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南高速扩容项目获批 新建复线有3段

2018-09-25 11:01: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想玲)成南高速由于入城段和成巴高速共线,节假日拥堵情况较为严重,因此它的扩容工程也早已提上日程。9月23日,记者获悉,四川省发改委发布南充至成都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意味着成南高速扩容工程距离开工越来越近了。

  批复内容显示,成南高速扩容项目采用原路加宽为主、局部新建复线方式进行扩容建设。扩容线路起于南充东观枢纽互通,经韩家湾、高坪、嘉陵、蓬溪、唐家、大英、仓山、淮口、清泉,止于成都绕城高速螺蛳坝枢纽互通。

  新建复线共有3段,分别为南充城区过境段、大英县城过境段和成都入城段。其中,成都入城段采用新建复线分离成南、成巴高速公路,起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与既有成巴高速公路相接,经青白江区赖家坝、洪福,新都区石板滩,上跨成昆铁路货运外绕线和成渝铁路,止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龙港。

  项目路线全长约240.3公里,其中原路加宽改造177.4公里,新建复线62.9公里(南充城区过境段长约30.4公里、大英县城过境段长约8.9公里、成都入城段长约23.6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80.3亿元,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计76.06亿元。

  成南高速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六线“沿江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G42沪蓉高速,平常时间就是一条非常繁忙的路线,遇到节假日拥堵情况不言而喻。”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成南高速获批复,接下来将尽早动工修建,缓解沿线节假日的拥堵情况。

编辑: 郑轶

成南高速扩容项目获批 新建复线有3段

成南高速由于入城段和成巴高速共线,节假日拥堵情况较为严重,因此它的扩容工程也早已提上日程。项目路线全长约240.3公里,其中原路加宽改造177.4公里,新建复线62.9公里(南充城区过境段长约30.4公里、大英县城过境段长约8.9公里、成都入城段长约23.6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