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边检站新举措: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旅客优先办理

2018-09-12 10:07:00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张晟达 记者 杜文婷) 8月28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国家移民管理局22条便民利民新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成都边防检查站近日出台了多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

  据悉,这批新举措主要包括大力提升办证效率,努力减轻企业负担;改进查验方式,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能;创新政策措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服务;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质量等5个方面。其中,利用特别通道为有需要的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旅客,以及距离所乘航班起飞时间不足30分钟的晚到旅客优先办理边检手续;为客流高峰时段搭乘CA411、KA825和HX453航班前往香港的旅客开设“蓉港快线”专用通道快速通关;办理口岸限定区域临时证件只跑一次;启用出境航班检查数据实时显示系统为航空公司提供信息服务等4项便利措施已开始施行。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成都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预计“双节”期间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平时有10%左右的增幅,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21日、22日、24日和30日,10月1日、6日、7日和8日,节日期间每日出入境高峰时段为1∶30—3∶30、6∶30—9∶00、13∶00—15∶00、21∶30—次日0∶30四个时段。选择假期出行的旅客请随时关注口岸通关状况,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尽量错峰出行。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可向现场执勤官兵寻求帮助。

编辑: 郑轶

成都边检站新举措: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旅客优先办理

(张晟达 记者 杜文婷) 8月28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国家移民管理局22条便民利民新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成都边防检查站近日出台了多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