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原标题:成都市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64人

2018-09-11 09:41:00来源:成都晚报

  原标题:成都市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64人

  9月7日,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成都市检察机关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成都市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64人(其中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21人,涉嫌恶势力犯罪242人,涉恶“保护伞”1人),提起公诉160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罪3案19人,涉黑涉恶“保护伞”案1件1人)。成都市院起诉了李某某等17人涉黑案,办理的高某某等20人涉黑案法院作出有罪判决,都江堰院办理了成都市首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了强大震慑。

  下一步,成都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成都市工作汇报会会议精神,切实配合做好督导工作,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纵深。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编辑: 郑轶

原标题:成都市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64人

9月7日,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成都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成都市工作汇报会会议精神,切实配合做好督导工作,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纵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