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空港新城 民生工程加快建设

2018-08-17 09:41:00来源:成都日报

  在三岔湖不远处,蓝绸带社区人才公寓正在紧张修建中。人才公寓一旁,塔吊林立,社区配套小学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是我省确立的“四项重点工程”之一,在成都“东进”之路上举足轻重。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周围学校、安置房、人才公寓等民生工程正加速建设。

  草池镇幸福小学

  今年9月迎新生

  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操场宽阔平坦,整个学校规划大气美观,颇具现代化气息……记者了解到,位于草池镇的成都高新区幸福小学于去年3月动工修建,今年6月正式竣工,学校占地面积21794.17平方米,建筑面积10139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8个班,可容纳810名学生,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同时,学校还进行了环境检测,室内外均符合标准。目前,学校已经完成学位确认工作,招生范围为草池镇平桥村、集体村、幸福村、瓦厂村、永逸村、盘山村、石包村、平桥安置点的适龄儿童及符合招商引资政策的投资者子女。

  “学校建有学术厅、室内体育馆、标准化食堂、室外运动场、数字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劳技室,并配套建成校园计算机网络、视频监控、多媒体教学等数字化校园系统。”成都高新区中和小学副校长、幸福小学执行校长彭忠国说,为了实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学,幸福小学将由成都高新区中和小学领办,以和美文化为核心价值,秉承和美文化风韵,结合艺术创新理念,高品质打造理念文化、环境文化、景观文化等,彰显浓厚的和美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让孩子们在幸福小学健康成长。

  蓝绸带社区人才公寓

  2020年完工

  在幸福小学旁边,草池镇的平桥安置小区也已经成形,这里的1784套住房计划安置3150人。据悉,草池镇平桥、石板凳镇先锋、芦葭镇建安三个安置点首期房建工程均已基本完工,目前已进入分地块通水试压和消防、给水等系统整体联动调试阶段,已陆续开展房屋工程质量、消防等各项工程竣工验收,分房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分配,满足新机场拆迁居民入住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机场投入使用时,空港新城蓝绸带社区人才公寓也将完工。

  这个占地面积约1500亩的宜居综合社区将按照“十分钟生活圈”规划,社区公园、商业街区、学校、社区文化艺术中心和社区服务综合体一应俱全,形成多功能集成的邻里中心,围绕邻里中心形成两个居住生活组团,解决新机场运转后的人流居住问题,并保障机场工作人员的生活。目前,该项目土石方施工正在进行,部分道路工程正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小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本报记者 宋妍妍

编辑: 郑轶

成都空港新城 民生工程加快建设

在三岔湖不远处,蓝绸带社区人才公寓正在紧张修建中。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周围学校、安置房、人才公寓等民生工程正加速建设。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机场投入使用时,空港新城蓝绸带社区人才公寓也将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