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简阳市发布红色汛情预警Ⅰ级 今晚有较大洪峰过境

2018-07-11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11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11日从成都简阳市获悉,根据水文、气象部门通报,简阳市上游普降大到暴雨。预计7月11日24时左右,沱江将出现较大洪峰,流量为8000m3/s以上,持续时间约4小时。目前降雨仍在继续,预报洪水将超保证水位,现发布红色汛情预警(Ⅰ级)。

  简阳市进入紧急防汛期,市防汛指挥部已发布第一号通告,要求市级各部门(单位)启动相应级别预案,抓紧做好抗洪抢险准备;组织好抢险车辆和抢险物资,进入抗洪抢险应急状态;密切注意当地降雨情况以及对水库、堤坝、山地滑坡地带的安全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抢险;重要交通要道及桥梁,加强巡逻守护。

  简阳市还请广大市民按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防汛预案做好防汛工作。沿江河低洼地带、地质灾害危险区的居民尽快撤离; 公安交警部门已封闭的桥梁、路段不要冒险通行;市民群众不要到江河边观看洪水,包括河堤、以及部分桥梁,注意人身安全;各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应驶离到安全位置,以免发生内涝造成损失。

编辑: 郑轶

成都简阳市发布红色汛情预警Ⅰ级 今晚有较大洪峰过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