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原标题:大学毕业生落户 成都力争“一次不跑”

2018-04-23 09:29: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大学毕业生落户 成都力争“一次不跑”

  本报讯(记者 袁婧)“我还没毕业,可以落户天府新区吗?”“填了入户申请表,就不用去办证大厅了?”……4月19日,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来咨询落户手续的大学生络绎不绝。当日,成都市公安局及各县(市、区)公安局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同步举行“落户成都 我们共创美好未来”专题活动,指导应届毕业生提交入户申请,为大学毕业生落户提供“一次不跑”的上门服务。

  四川大学准毕业生王小妮签约英特尔中国成都分公司,想落户天府新区或高新区,“无论经济发展还是人文环境,成都都挺吸引人”。她所在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已有10多位同学选择留在成都工作。

  “绝大部分学生还没有毕业证,我们这次更多提供咨询服务。”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户籍与证件管理处处长高颖莉介绍,进入毕业季,成都市公安机关还将走进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力争让大学毕业生落户“一次不跑”。

  高颖莉透露,成都市公安局还创新了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渠道,优化落户流程、简化落户手续,在推行“一窗办结”“一网办理”“一站办好”的基础上,力争将“只跑一次”优化为“一次不跑”,实现“四个一”精准服务。

编辑: 郑轶

原标题:大学毕业生落户 成都力争“一次不跑”

四川大学准毕业生王小妮签约英特尔中国成都分公司,想落户天府新区或高新区,“无论经济发展还是人文环境,成都都挺吸引人”。”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户籍与证件管理处处长高颖莉介绍,进入毕业季,成都市公安机关还将走进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力争让大学毕业生落户“一次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