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整治人民南路违法掉头 确实需要掉头交警支招

2018-04-23 09:07:00来源:成都日报

  开栏语

  2017年全年我市汽车增长9.6%、保有量达454万辆,高居全国第二,占道施工折减道路资源近20%,压力如此之大,但我市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20位以后,在4个汽车超过350万辆的城市中排名最后,科学治堵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市委市政府“三治一增”重大战略部署,持续深化科学治堵,从即日起,本报将联合市交管局开展“‘治乱缓堵’保畅通 文明交通齐参与”系列策划,直击一线交警对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的治理,看他们是如何缓堵保畅的。同时我们也将开通党报热线962211,欢迎你曝光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通过这一系列的动作,持续深化科学治堵,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增强市民法制意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周日的人民南路车流量依旧很大,进出城的车辆在各自的车道疾驰着。突然,一辆原来在进城方向车道的车越过地上的双实线掉头,这样一个动作,立即阻断了正常行驶的车流。

  昨天,交警一分局在人民南路与小天竺街路口对人民南路违法掉头进行了集中整治,一个小时的时间,有5辆机动车因为乱掉头被民警抓了现行,受到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作为城市主干道,任何一次交通违法,都会对交通造成很大的影响。”一分局二大队民警刘双清提醒,请驾驶员按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通行,按照规定掉头。

  昨天10点,记者来到了人民南路与小天竺街路口,此时人民南路的车流量很大,但通行很顺畅。10点10分左右,进出城原本都很顺畅的通行却受到影响,双向都有车辆排行。而问题就出在一辆车牌号为川A144 的小汽车上,这辆车本来在进城方向行驶,却突然跨双实线掉头,其他车辆见此情况,只有减速停车避让,人民南路的通行受到了影响。

  等这辆车行驶到路口,刘双清立即上前将车拦下,示意驾驶员将车开到路边。“看到地上的线了吗?那里能掉头吗?”刘双清问驾驶员,“没注意,急着去办事……”驾驶员支支吾吾地说。刘双清对其进行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不一会儿,同样的一幕又上演了,一辆车牌号为川AG11 的白色小汽车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越双实线掉头,同样被民警抓了个正着。民警同样对其进行了处罚。

  刘双清说,人民南路一线车辆非常多,特别是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只要有一辆车违法掉头,都将对整个人南一线的通行造成很大影响,而且极其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如果驾驶员确实有掉头需要该怎么办呢?刘双清支招说,进城方向的车辆如果要掉头,有三种选择,一是在锦江宾馆路口右转,在老南门跨线桥下允许掉头的地方掉头,二是在彩虹桥掉头,三是在大学路路口右转,通过林荫街掉头。同时,交警特别提醒,进城方向前往华西医院就医的市民,可以将车停在新修的四川大学地下停车场,然后由过街地下通道前往医院,而如果是情况紧急要到急诊,请及时向路口的民警寻求帮助。

  本报记者 何良 文/图

编辑: 郑轶

成都整治人民南路违法掉头 确实需要掉头交警支招

通过这一系列的动作,持续深化科学治堵,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增强市民法制意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突然,一辆原来在进城方向车道的车越过地上的双实线掉头,这样一个动作,立即阻断了正常行驶的车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