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交流活动在蓉开幕

2018-03-16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3月16日,全国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交流活动成都金堂县举行,国内相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等在会上交流推进农村创业创新的做法和经验。

 

  此次现场交流活动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主办与会代表集体参观考察了金堂县龚家山油橄榄产业园、睿宇葡萄产业园、赵家镇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食用菌标准化栽培示范园、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四川柑橘创新转化暨育繁推一体化基地、石斛康养产业园、志鹏家庭农场等“双创”现场点位,听取了农村双创“六个一”模式介绍,17日,还将举办创20C20)战略合作机制研讨座谈会,会上一些县(市、区)将介绍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经验。  

  据悉,近年来,金堂县依托山、丘、坝兼具的地形特点,通过引凤回巢和相关政策机制的扶持带动,根据双创不同主体、不同产业差异,有针对性地引导双创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上山下乡、进村入沟、到街驻园”,形成农村双创“六个一”模式。目前,全县各业态创业创新人员已达10万人,建农村“双创”产业基地1453个,创办各类实体近8000家,带动转移就业30余万人

编辑: 郑轶

全国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交流活动在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