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今年将加密开行成绵乐城际动车

2018-03-16 10:0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加快建设成都平原城市群“1小时交通圈”

  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成都发改系统有哪些工作重点,又将如何推进?3月15日,成都市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对2018年工作做出了重点安排。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羽在会上表示,关键在于聚焦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成都将重点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将高质量推进东进区域规划建设;加快建设成都平原城市群“1小时交通圈”;同时促进城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便利市民出行等。

  力促37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离不开重大项目的安排部署。成都将严格按时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促紫光IC、天府奥体城等37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065个、完成投资4163亿元。

  “政府投资具有公益性,但也要讲求投资效益。”杨羽透露,今年成都市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安排向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民生领域倾斜,将有限预算更多投入到补短板、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中。

  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东进区域是打破城市圈层结构的撬动点,2018年成都将高质量推进东进区域规划建设,以“基础设施建设年”为主题,实施重点项目213个、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80.85亿元,推动东进战略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轨道交通18号线和19号线、东进区域轴线和高快速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环山大道建设等项目将着手推进,承担着构筑东进区域城市骨架的功能;

  全力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和丹景台片区综合提升的同时,也引进实施一批有带动性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及园区。

  成都要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是绕不开的重要项目。作为万众瞩目的项目,天府国际机场在2018年也将实现新进展。据悉,今年成都将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规划建设,完成机场南线、货运大道、机场专供水厂等工程,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开展“一市两场”运营模式研究。

  在城市交通方面,列入今年的重点任务包括:建设成都平原城市群“1小时交通圈”,开通成蒲铁路,加密开行成绵乐城际动车;深化与四川自贸试验区泸州、宜宾区域联动发展,以青白江“一带一路”铁运和运式转换中心为合作枢纽,着力补齐与泸州港集装箱公路运输差,实现铁水联运。

  促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据杨羽介绍,今年将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熊猫绿道、锦城绿道、锦江绿道建设,加快建设国家低碳城市,发展绿色经济。

  事关百姓出行的城市轨道交通,今年成都将全力促进加速成网,力争今年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运营里程达到210公里,开工建设地铁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三期。

  一批产教融合、公共体育普及、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社会事业建设项目列入规划。此外,还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动态,初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撬动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提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编辑: 郑轶

成都今年将加密开行成绵乐城际动车

轨道交通18号线和19号线、东进区域轴线和高快速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环山大道建设等项目将着手推进,承担着构筑东进区域城市骨架的功能;事关百姓出行的城市轨道交通,今年成都将全力促进加速成网,力争今年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运营里程达到210公里,开工建设地铁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