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机场日均送客7.73万人次 创下历年新高

2018-03-13 09:43: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春运落幕 旅客走得顺畅

  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落幕。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春运期间,成都机场平均每天起降997个航班、送客7.7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9%和7.6%,创历年春运新高。

  2月9日,成都机场单日执行1028个航班,为春运期间实际执行航班量最多;2月21日出港旅客达88659人次,创下成都机场单日出港旅客人数新纪录。

  今年春运,成都机场客运有四个特点:一是错峰出行旅客人数远高于往年,人们出行更加理智。错峰出行走得顺畅,机票也更便宜。二是到境外休闲旅游人数比往年同期明显增加,东南亚各国受出境旅客追捧,到泰国的旅客人数更是高居首位。三是自由行人员较往年同期增加3成以上。四是国内客源集中的热点地区主要是北京、上海、三亚、海口、广州、深圳、拉萨,航线票源紧张,甚至“一票难求”。

  为保证春运安全有序和旅客及时出行,成都机场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增加服务设施、增加服务人员、与各航空公司积极协调配合、及时调配运力等,让旅客走得顺、走得畅、走得了,春运期间没有发生因机场原因导致旅客出行难及滞留现象。

编辑: 郑轶

成都机场日均送客7.73万人次 创下历年新高

2月9日,成都机场单日执行1028个航班,为春运期间实际执行航班量最多;2月21日出港旅客达88659人次,创下成都机场单日出港旅客人数新纪录。今年春运,成都机场客运有四个特点:一是错峰出行旅客人数远高于往年,人们出行更加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