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思路 成都静平村村民自筹资金办灯会

2018-02-13 09:29: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红霞)“亮了,亮了!”2月11日18点40分,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静平村汉园内,彩灯一盏接一盏地亮了。树亮了,彩门亮了,铁塔亮了……这个完全由农民自主投资、自主运营、整村参与的村庄灯会亮灯了!

  静平村位于成德大道上。为更好地带动该村产业发展,去年,静平村村民中的致富能人自筹资金750万元,打算办春节灯会。根据约定,若灯会有收益,则将按出资额的多少来进行分红。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130多组彩灯制作完成。经过前期调试,2月11日,灯会亮灯。据介绍,灯会主要靠售卖门票盈利。为带动其他人增收,静平村还尝试“乡村旅游+灯会”的思路,动员镇上和村里的企业、村民进入灯会免费摆摊设点。

  原标题:新思路 村民自筹资金办灯会

编辑: 郑轶

新思路 成都静平村村民自筹资金办灯会

为更好地带动该村产业发展,去年,静平村村民中的致富能人自筹资金750万元,打算办春节灯会。为带动其他人增收,静平村还尝试“乡村旅游+灯会”的思路,动员镇上和村里的企业、村民进入灯会免费摆摊设点。原标题:新思路 村民自筹资金办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