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请群众打分 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揭晓

2018-01-19 18:24:00来源:央广网
颁奖会现场

  央广网成都1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7年,成都数以百万计的民生诉求、问题汇聚到网络理政平台,这张试卷成绩如何?1月19日,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颁奖会举行,并揭晓了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

  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包括科学治霾实现5年最好空气、市民在家就可打印“无房证明”、“微户政”解决户籍办理排号难、成都一年打通90条“断头路”、成都人社网上答疑长期照护保险、成都公安上线“蓉e行”、双流“人联网”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郫筒街道政务微服务平台、新津三个“一小时”工作制、成都11单位试点不定时工作制。

颁奖会现场

  据悉,2017年12月12日,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联合“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启动了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活动。从案例征集到群众投票,上百万人参与活动,投票总数超过207万。28个候选案例,经过在线投票和专家评审团打分揭晓了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

  获奖案例的颁奖,在“科学决策”、“精准治理”、“施政所向”3个篇章中进行。过去一年里参与成都“网络理政”的市民代表边凌雪、倪阳、戢兰,分别作为颁奖人获奖者颁奖

案例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十大年度案例中,有一个奖特别颁给成都成千上万的窗口行业一线工作人员,因为他们作息时间的改变,换来了成都全城人办事的便捷。

  《2017年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数据分析》显示,平台网站累计访问量为2136529人次,处理群众来电来信2362949件。其中,反映类占1229487件、咨询类587057件、求助类63662件、建议类36731件、表扬类3745件,群众来电来信回复办理率99.2%,诉求解决率84.1%,群众满意率86.7%。

编辑: 刘涛

请群众打分 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揭晓

2017年,成都数以百万计的民生诉求、问题汇聚到网络理政平台,这张试卷成绩如何?1月19日,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颁奖会举行,并揭晓了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