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熊猫基地旁 中法共建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

2018-01-11 09:24:00来源:成都商报

  大熊猫能带来怎样的新经济创意?熊猫文化能产生什么样的IP?很快,你将在成都感受到创意带来的全新体验。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法国戴罗乐(Deyrolle)公司、广东方所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成都文旅集团三方代表签署《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文旅集团介绍,这是全球唯一围绕大熊猫为主题的、关注人与自然、科学与艺术、娱乐与教育、生命健康以及绿色生态产业的横向贯穿的新经济开发项目。

  毗邻熊猫基地 面积5257亩

  记者获悉,该项目由戴罗乐公司及其拥有者德布罗意提供项目整体设计,整合法国最优秀的业界创意机构、博物馆及相关产业公司进行8个中心的内容深化,由成都文旅集团、方所文化公司及戴罗乐公司共同实施建设及运营。

  具体来说如何建设?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项目选址毗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面积约5257亩。首期由八个中心组成:自然科学与艺术互动体验博物馆(包括一个大型多物种生态植物保护观赏园) 、熊猫文化的IP研发中心、生态农业中心、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循环利用及再生创新中心、生态环保产业孵化中心、生态康养及媒介医学中心、生态主题国际会议中心。其中,博物馆计划2021年竣工。

  提升大熊猫文化的世界影响力

  “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期望动员聚集中法两国各种规模具有专业认知及技能的公司参与,使公众意识到大自然的脆弱性,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急迫性,成都大熊猫在世界上已经成为这个势在必行环保共识的象征使者。”德布罗意介绍。

  方所总裁毛继鸿表示,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项目目标是要提供创新和具体的内容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应对当今在国内乃至全球的环保及新经济挑战。

  成都文旅集团总经理蒋蔚炜表示:“该项目的落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大熊猫文化的世界影响力,深化中法两国在人文艺术、自然科学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推进四川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

  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项目将协调经济发展与环保的需求,形成良性循环,在全球推动大熊猫文化并开创绿色发展的新模式,在21世纪的中法产业合作中引领新的方向。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熊猫基地旁 中法共建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

编辑: 郑轶

熊猫基地旁 中法共建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

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项目将协调经济发展与环保的需求,形成良性循环,在全球推动大熊猫文化并开创绿色发展的新模式,在21世纪的中法产业合作中引领新的方向。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熊猫基地旁 中法共建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