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天府新区打造全省建筑工地党建样板工程

2017-10-12 16:17: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加强建筑工地党建工作,凸显党建引领作用, 10月12日,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成都天府新区建工党委联合主办的“坚持党建引领,勇当‘南拓’先锋”党建工作现场会暨劳动技能竞赛在成都天投国际二期建筑工地举行。

  在当天的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投国际商务中心项目(二期)党群活动中心和培训教育中心。在这里有“微党校、工友夜校、党员理发室、图书室、纠纷调解站、医务室、夫妻房、洗衣房、健身设施同时还专门开设一个VR模拟实验室,充分利用VR技术进行安全教育。据介绍,这里所有工人上岗都要接受VR安全教育课程,使大家通过这种方式更加直观生动的明白不违章不危险作业的重要性。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林锐在现场会讲话,抓好建筑工地党建工作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从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基础工作入手,把建筑工地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并及时固化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要认真贯彻党工委部署要求,站在国家级新区的高度,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一流标准,多挖特色,多出亮点,多树品牌要找准建筑工地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为广大工友解决实际困难和需要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使广大工友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现场颁奖

  据悉,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建筑工地多、建设工人多人员流动性大,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筑工地基层党组织功能,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党建工作,积极指导成都天投集团党委坚持“点布置、线连接、聚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构建多元参与、齐抓共管的建筑工地党建模式。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建筑工地党建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建筑工地党建工作,成都天投集团党委通过在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天投国际二期项目创新探索实施“三同步、三融入、三结合”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基层党组织建设,着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党群活动中心、培训教育中心,创新开展服务工友、服务建设的党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与民工关爱、与社会和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下一步,成都天投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建筑工地党建工作,探索可复制的建筑工地党建机制,在条件具备的项目复制推广。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成都天府新区打造全省建筑工地党建样板工程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加强建筑工地党建工作,凸显党建引领作用, 10月12日,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成都天府新区建工党委联合主办的“坚持党建引领,勇当‘南拓’先锋”党建工作现场会暨劳动技能竞赛在成都天投国际二期建筑工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