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下月中旬 成都猛追湾新跳水馆启用

2017-10-12 09:22:00来源:成都晚报

  锦江河畔、柳树成荫的猛追湾,在全国公益性非天然游泳场所中水域面积最大,“猛追湾”因此成了“游泳”的代名词。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作为成都市体育局优化中心城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一座供青少年专业训练的标准跳水馆主体工程在猛追湾竣工验收,预计11月中旬正式启用。

  2002年,按照“体育强市”要求,市体育局将跳水列为成都竞技体育一类重点项目。位于猛追湾的成都游泳学校跳水队的孩子们,一直都没有能满足常年系统性训练的训练馆,只能在室外跳水池训练。受天气和水温影响,每年训练时间只有夏季的两个月,严重制约了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

  猛追湾跳水馆于2014年立项,2016年4月动工。如今,这座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17.4米高的现代化跳水训练馆,为猛追湾添加了一道风景线。据猛追湾游泳场负责人介绍,跳水馆内含30米×25米标准跳水池,包括1米、3米跳板和5米跳台,并配套陆上训练房。采光方面,使用低碳节能光导照明系统,白天不开灯也可训练。

  据了解,猛追湾游泳场每年接待游者70多万人次。该游泳场每天15个小时、全年365天开放,这在国内并不多见。

  1956年,在时任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关怀下,在成都一、二号桥之间的河滩、农地上修建比赛池和跳水池,猛追湾游泳场由此诞生并于1957年竣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变迁,这里修建了大少年池、小少年池、训练池、儿童戏水池、室内温水馆以及健身广场,成为广大市民游泳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还承办过全国性游泳、跳水比赛。

  冬游爱好者:40年情结难舍

  “我在猛追湾游泳已有40多年了。虽然现在住家附近也有游泳池了,但我还是舍近求远,每天都要来猛追湾游泳,这是一种难舍的情结!”冬游爱好者、现年78岁的王大爷说,“我是看着猛追湾‘长大’的。这里二三十年前的凉面、凉粉,我至今都记忆犹新。”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 孙琳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猛追湾,跳水馆,游泳,跳水比赛,跳水池

下月中旬 成都猛追湾新跳水馆启用

锦江河畔、柳树成荫的猛追湾,在全国公益性非天然游泳场所中水域面积最大,“猛追湾”因此成了“游泳”的代名词。1956年,在时任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关怀下,在成都一、二号桥之间的河滩、农地上修建比赛池和跳水池,猛追湾游泳场由此诞生并于1957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