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成都彭州开幕

2017-09-24 08:13:00来源:央广网
  

  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成都彭州开幕

  央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23日晚,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成都彭州白鹿音乐小镇幕。此次古典音乐艺术节主办方围绕“筑音乐小镇﹒闻白鹿之音”活动主题,创新策划了十大音乐主题活动。而在今年国庆假期游客彭州白鹿音乐小镇和上书院将享受中外经典音乐带来的听觉盛宴。

  据悉,本届古典音乐艺术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古典音乐艺术节主办方创新策划了开幕式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主题日音乐会、全球音乐高峰论坛、艺术大师走进钢琴学校、电影配乐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传承经典音乐会、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等十大音乐主题活动。

开幕式音乐会

  当晚,一曲《卡门》歌剧选曲演奏正式拉开了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法国音乐艺术家皮埃尔·瑞切、艾曼纽·罗斯菲尔德、杰拉尔·卡斯、劳伦·柯西亚等用钢琴、双簧管、小提琴、大提琴把观众们带入了音乐的奇幻旅行之中。

  据悉,音乐艺术节期间,中外音乐艺术大师们还将参演“传承经典音乐会”,给游客和市民们带来巴赫大提琴组曲、贝多芬小夜曲、舒伯特降B大调三重奏、胡梅尔狂想曲、贝多芬克鲁采小提琴奏鸣曲、西班牙民谣、舒曼艺术歌曲等。同时还将举行电影配乐音乐会和6场音乐大师讲堂。

开幕式音乐会

  而在国庆大假期间,主办方精心策划组织了五天精致的主题日活动,一场场古典音乐盛宴,让白鹿音乐小镇更添韵致,让游客和市民“零距离”感受高雅音乐。

  据介绍,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年年举办,届届有创新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不仅是彭州城市文化的品牌,更是彭州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开启了彭州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的一扇窗户,向世界展示了彭州独特的城市魅力。

  目前,成都市正在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世界音乐名城”,彭州通过举办古典音乐艺术节、承办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分会场等音乐文化主题活动,主动融入成都市“中国音乐之都”和“世界音乐名城”建设。 

开幕式音乐会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成都彭州开幕

9月23日晚,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成都彭州市白鹿音乐小镇开幕。此次古典音乐艺术节,主办方围绕“筑音乐小镇﹒闻白鹿之音”活动主题,创新策划了十大音乐主题活动。而在今年国庆假期,游客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和上书院还将享受到中外经典音乐带来的听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