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轨电车蓉2号线 明年开通观光体验段

2017-08-16 09:11:00来源:成都商报

  今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进入开通试运营前的最后一个环节——接受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这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面对面》上获悉的。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饶咏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铁10号线一期能不能够载客试运行,能不能够开通,“明天专家们会开始正式评审”。10号线一期作为双流国际机场专线,起于太平园站,止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他表示,对于10号线9月开通,成轨集团很有信心。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PPP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成勇介绍,有轨电车蓉2号线力争明年率先开通13.7公里的“观光体验段”,和市民见面。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线路呈Y形布局,是成都首个“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全长39.3km,共设站47座。建成后,将主要承担郫都、高新西区与中心城区的公共交通功能。明年将开通的“观光体验段”,只是“Y”字的左边那条、也就是蓉2号线主线的其中一段。“线路长度13.7公里,设车站14座,连接的是高新西区和郫都段这两个区域。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

  随着城市越来越大,以后三环到绕城之间居住的人越来越多。“7号线是绕中环走的线。中环之外还有一个3.5环,9号线,它是第二条环线。”饶咏表示,这还有点“远”,还属于远期规划。

  成轨集团总工办主任乔彦甫解释,9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开工,是圆圈的西南段。“主要考虑的是这一段人流比较密集。”西北段的9号线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报批。“远期规划中,我们会结合城市规划和人流密度,把剩下的部分补上。”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有轨电车蓉2号线 明年开通观光体验段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有轨电车,开通,轨道交通,观光体验段,成都面对面

有轨电车蓉2号线 明年开通观光体验段

今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进入开通试运营前的最后一个环节——接受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成都轨道交通集团PPP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成勇介绍,有轨电车蓉2号线力争明年率先开通13.7公里的“观光体验段”,和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