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2017-08-10 09:59:00来源:中国网

  日前,求才若渴的成都再传好消息!在“成都产业新政50条”第6场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成都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给“蓉漂”人才送来“大礼包”,包括“租住由政府提供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按入住时房价购买”等系列人才保障措施。

  欲引“金凤凰”,先筑“安居巢”。这次成都出台人才安居新政,是对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实践,切实解决“蓉漂”们的后顾之忧,让高级专业人才、高端人才在成都“城至如归”,安居乐业。

  回首过去十年,城市化速度前所未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线”“新一线”城市纷纷崛起,这离不开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付出和贡献。展望未来,得人才者得天下,只有在下一轮“人才争夺战”中占得先机的城市,才可能赢得下一个“发展黄金期”。

  作为西部最重要的核心城市,成都“降低身段”招揽人才,志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2016年、2017年,成都市委连续两年以“1号文件”形式,出台人才建设纲领性文件。在今年7月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明确提出,将大力实施“蓉漂”计划,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实行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制度。

  除了靠降低落户门槛,成都又在思考,如何能让人才留得住?首要是发展产业,推出了“产业新政50条”,让人才各尽其才。还需“简政放权”,建设良好的市场环境,为人才创业减负。尤其是配套落实好相关公共服务,重点解决好人才安居问题。

  从古至今,在城市安居发展,多有不易。人们对唐代诗人白居易“长安居大不易”的典故,至今耳熟能详。安史之乱后,杜甫流离成都,靠好友资助,才在浣花溪畔盖了一座小茅草屋,却遭到一场暴风雨洗劫,诗人在寒夜中写下《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发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喟叹。

  如果白居易和杜甫穿越到今天的成都,既可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7天,再细看《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必定赞叹:“居即易矣,居之易也”。在人才公寓租住,还可以免一定比例的;租住5年以后,还可用5年前的市场价格买房,并以“合同”形式给人才以保证,而不是“空头支票”。我们为成都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叫好。

  据了解,未来五年,成都将建设35万套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配套住房,今年将开工建设8万套。可以相信,随着《细则》的出台,将助力成都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经久不竭,必将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成都,住得上房、安得了家,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人才争夺战,人才建设,细则,一线,大礼包

成都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如果白居易和杜甫穿越到今天的成都,既可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7天,再细看《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必定赞叹:“居即易矣,居之易也”。可以相信,随着《细则》的出台,将助力成都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经久不竭,必将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成都,住得上房、安得了家,施展才华、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