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日月大道综合管廊实现首段管线入廊

2017-08-10 09:30:00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从成都建工集团获悉,全市首条工业化综合管廊——日月大道综合管廊于日前实现首段管线入廊。

  据了解,日月大道综合管廊起于清水河东岸150米,止于文家大道以西300米,全长约7.3公里,主线布置在道路北侧,在新建下穿隧道的路段为南北两侧布置,在该区域铁路桥下相交,标准断面宽度为13.4米,分为4仓布置,分别为水电信综合仓、高压电力仓、输水仓、燃气仓。为节约建设资金,采取两种施工方式,其中标准段1.7公里采用工业化预制拼装方式,将由1500多节、五种类型断面不同结构尺寸的预制管节拼装组成,其余非标准段全部采取现浇方式施工。通过工业化预制拼装,管廊建设周期将缩短约三分之一,而且将大大减少噪音及粉尘污染,管廊质量也更稳定,这也是我市首次引入市政工业化预制拼装工艺施工的综合管廊,将引领节约工期、绿色施工管廊建设新方式。

  目前,各管线产权单位管线入廊工作也进入施工阶段,其中首段自来水管道入廊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已完成120米,为综合管廊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证。(张雪立 陈力 记者 张家华)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预制拼装,管线,日月,大道,标准断面

成都日月大道综合管廊实现首段管线入廊

记者从成都建工集团获悉,全市首条工业化综合管廊——日月大道综合管廊于日前实现首段管线入廊。目前,各管线产权单位管线入廊工作也进入施工阶段,其中首段自来水管道入廊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已完成120米,为综合管廊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