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域增绿 今年底成都将建成50个小游园、微绿地

2017-06-23 09:13:00来源:成都晚报

  近日,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实施“成都增绿十条”推进全域增绿工作方案》(简称“成都增绿十条”),预计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1%,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成都全域将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的盛景。其中,到2022年,全市将新增1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400个,真正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底,我市将先行建成50个小游园、微绿地,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

  高升桥路分车道栽植紫薇花

  上午10时,记者在高升桥路红牌楼小学外侧看到,街道两旁,盛放的红色紫薇花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隔开来。“这条路的变化很大,打造之前只有树没有花。”60岁的郑清是该片区的老住户,每日傍晚会到附近小广场跳舞,“这条路晚上的时候更漂亮,绿化层次分明,柔和的路灯照在紫薇花上,走两步总要回头看几眼。”

  “为了大力推进中心城区道路绿化增量提质工程,我们对全区道路、分车带、街头绿地进行了全面的查缺补漏,一季度共新植乔木11956株、花灌3000余株,形成了鞋都片区、红牌楼片区两个花树街区,武兴路、龙腾路、武侯大道、万兴路等50余条特色道路。”武侯区城管局园林规划建设科科长钟渝锋表示。

  龙腾东路小游园变身海棠园

  随后,记者前往位于龙腾东路龙腾小游园,细雨绵绵中,白墙青瓦的川西风格牌坊立于一片格桑花中,上题“海棠盛景”四字。57岁的舒大姐驻足在牌坊前,品读着白墙上的诗句。“我常到浣花溪公园唱歌、弹琴,偶尔会经过这里,之前杂草丛生,打造过后设计新颖,小巧玲珑,植被安排布置都很不错,这是‘民生’工程的细微体现,对市民切实的一种关心。”舒大姐说。

  “这里原为龙爪游园,占地约4630平方米,设施陈旧,景观不突出,今年3月启动改造后,栽植了上百株海棠,打造成海棠园。”钟渝锋说,明年开春,市民将欣赏到多个海棠花品种。下一步,还将对游园内的公厕外立面进行立面绿化改造。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实习生 叶飞鸿 胡亭 摄影 王欢

  原标题:成都年底将建50个小游园、微绿地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小游园,全域,龙腾路,小广场,紫薇花

全域增绿 今年底成都将建成50个小游园、微绿地

近日,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实施“成都增绿十条”推进全域增绿工作方案》(简称“成都增绿十条”),预计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1%,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成都全域将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的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