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将开展交通信号配时攻坚 打造出行“绿波带”

2017-06-23 09:12:00来源:成都商报

  科学治堵怎么做

  关键词:绿色出行

  工程治堵 依法治堵 智慧治堵

  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成都治堵十条”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市民纷纷表示,相关措施给普通人带来很多方便,市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1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员工 汪珏——关注工程治堵

  地铁修到家门口 还需要开车吗

  “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和慢行交通体系完善后,大家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得知“成都治堵十条”出台后,汪珏十分激动。28岁的她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交通不便利,从工作开始5年来一直只能开车上下班。“上班太麻烦了,没有直达的公交或地铁,只能自己开车,经常堵车。”家住武侯区大悦城附近的她,每天至少花40分钟才能够到达机场,往返的时间和开销都不少。因此,她格外留意成都地铁网的规划和建设。看到“成都治堵十条”中,强调了快速轨道交通、地面常规公交和城市慢行交通绿色交通体系的建设,她对此非常支持。

  “听说国庆节的时候,直达机场的地铁10号线将开通,到时候就方便多了。”汪珏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以后就可以不用开车,到附近的太平园地铁站换乘,四五个站就到达机场,只需要十几分钟,太方便了。

  同时,看到成都未来地铁和公交的规划,汪珏表达了期待:“我对成都未来的交通情况很有信心,将来公共交通完善后,可以便捷到达市区各地,大家都选择绿色出行。”

  2

  成都出租车司机 付刚华——关注依法治堵

  严治交通违法 出行效率提高

  作为城市交通参与者之一的出租车,成都出租车司机付刚华深有感触。从事出租车行业5年来,在城市大街小巷中不断往来,交通状况也看在眼里。“很多司机在道路上不按规定行使,即使小小一点举动也会对交通造成影响。”付刚华说,比如在红绿灯路口,大家应该各行其道,但总有一些驾驶员会随意变道、插队,这样一来后方的车就会踩一脚刹车。如果不断有车辆变道,就会造成后方交通拥堵。

  因此,他注意到在“成都治堵十条”中,提出会集中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从严治理“七乱”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此措施他觉得很有必要。“依法对交通进行管理,将交通违法纳入信用体系,大家都参与到交通治理中,道路出行效率才会提高。”

  3

  金融证券理财师 莫冰晨——关注智慧治堵

  打造“ 绿波带” 不再停停走走

  “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智能交通管理水平,让大家出行更畅通。”在“成都治堵十条”中,让她眼前一亮的莫过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家住青羊区优品道的她需要到城南绕城外上班,十几公里的距离使得汽车成为她首选的交通出行方式,由于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在红绿灯路口等上两三个信号灯是常事。2017年,成都将开展交通信号配时攻坚,打造出行“绿波带”,对此她十分期待:“运用科学手段进行调控,等待红绿灯时间减少,不再停停走走,一路畅通出行。”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以后有了“绿波带” 路口不用再连等几个红绿灯了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绿波带,交通信号,配时,成都治堵十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成都将开展交通信号配时攻坚 打造出行“绿波带”

看到“成都治堵十条”中,强调了快速轨道交通、地面常规公交和城市慢行交通绿色交通体系的建设,她对此非常支持。”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以后有了“绿波带” 路口不用再连等几个红绿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