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慈欣成都谈未来 个人飞行器将成新的出行方式

2017-06-22 09:47:00来源:成都晚报

  作为全球首家航空主题乐园,将于明年开园的成都航空大世界又得到重磅科幻大咖加盟。从规划建设之初,作为一项贯彻实施军民融合战略的项目和大型航空科技文化综合项目,成都航空大世界自带的“高科技”光环,早已引起航空爱好者和成都市民广泛关注。昨日,被成为“中国科幻第一人”的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现身成都天府新区,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成都航空大世界首席科学顾问。刘慈欣笔下的“三体”世界曾为中国读者开拓了广阔的太空想象空间,并吸粉无数,此次担任科学顾问,是否能创造出现实版的科幻体验,也令许多科幻迷期待。对此,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为大家创造一个体验科技,探索天空的梦想之地。

  据航空大世界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维东介绍,正在筹建中的保利航空大世界是全球首家航空主题乐园,共设6大分区,从达芬奇的幻想飞行器到未来世界的科幻战机,对整个人类航空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有关飞行的重大历史事件、人们对于天空和星际幻想与探索进行主题呈现,关于“飞”的一切,在这里都能亲身体验。与此同时,这里还有航空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等多种业态,可实现航空人才培养的教育目的,开阔游客的眼界。按照此前的计划,该乐园将于明年正式建成开业,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对于成都航空大世界的建设,中国航空学会专家有曾指出,其与成都“航空第四城”相得益彰,能够提升广大市民对航空的兴趣,同时更好地在成都普及航空知识,培养优秀人才,带动周边产业联动发展。

  “三体”作者刘慈欣将担任全球首家航空主题乐园的“首席科学顾问”。刘慈欣的到来让成都众多“科粉”兴奋不已,100多航空和科幻粉丝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航空是目前最先进技术的集合,航空是已经变成现实的科幻,也是一个给人想象力的世界,未来想象空间非常巨大。”刘慈欣说,“从大的方面看,未来的航空将追求更大、更快的飞行器,将来从地球的一端到另一端可能用不了一个小时。从小的方面看,现在无人机盛行,小的如手机一般大,那么在不远的将来,无人机将进入尚未开发的个人航空领域,作为未来的交通工具,个人飞行器不仅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且也将成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刘慈欣,飞行器,出行方式,科幻,三体

刘慈欣成都谈未来 个人飞行器将成新的出行方式

作为全球首家航空主题乐园,将于明年开园的成都航空大世界又得到重磅科幻大咖加盟。昨日,被成为“中国科幻第一人”的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现身成都天府新区,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成都航空大世界首席科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