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格罗方德在成都启动“生态圈行动计划”

2017-05-24 09:43:00来源:四川日报

  入蓉百日,第二步棋落子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 邹晶)5月23日,成都市与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FD-SOI产业生态圈行动计划》,双方计划用6年时间、投资超过1亿美元,在蓉建立一个世界级的FD-SOI生态系统,助推成都成为全球卓越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中心。

  根据计划,双方将合作建立FD-SOI生态系统,吸引更多顶尖的半导体公司落户成都,使成都成为下一代芯片设计的卓越中心,以满足移动通信、物联网、汽车及其他高增长市场对高性能芯片的需求。双方将通过合作,在成都建立多个专注于知识产权开发、集成电路设计的研发中心,并孵化成都本地的无晶圆厂企业,以支持半导体和系统公司开发面向移动、互联、5G、物联网和汽车市场、基于22FDX的产品。计划提出,将重点建立与有关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与FD-SOI相关的课程、研究计划及设计竞赛。

  今年2月10日,总投资约90.53亿美元的格芯12英寸晶圆项目落户成都。当天,格罗方德公司公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全新中文名称:“格芯”,并宣布新合资公司——格芯(成都)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成立。《FD-SOI产业生态圈行动计划》是其在蓉启动进行的第二步计划。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格罗方德,FD-SOI,fd-soi产业生态圈行动计划,生态系统,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