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大邑安仁蓝莓采摘节启动

2017-05-19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5月19日,第六届成都大邑安仁蓝莓采摘节“超级蓝”启动仪式在安仁古镇蓝莓种植基地拉开序幕。

  这次“超级蓝”主题嘉年华活动由大邑县农业联合会、大邑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主办,旨在推广当地特色休闲农业与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展示大邑农业综合标准化成果。活动为期2个月,其间三个园区将围绕蓝莓采摘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超级蓝”活动,其中包括蓝莓采摘亲子互动、蓝莓美食DIY、陶艺、滑草、小动物喂养等系列活动。

  2010年成都蓝莓博览园老龙王农业开发公司在成都地区首次引进蓝莓并实施规模化、科学化、标准化种植,在大邑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起到了带头和引领作用。经过近8年的努力,大邑安仁蓝莓种植基地不仅成就了成都蓝莓博览园这样的龙头企业,还新生长出金谷域澳洲庄园、天府莓园这样的规模企业。目前,蓝莓种植项目共占地3500余亩。

  自2012年起大邑每年成功举办“成都蓝莓采摘节”,由初期的蓝莓集约化、规模化、示范性种植向农业生态观光多元化发展。使传统农业走向新型化、高端化、现代化。促进了一三产业互动发展,成为了大邑农业标准化工作推广的一个成功案例。

  蓝莓采摘节“超级蓝”启动仪式上,还展出了大邑特色农产品以及以标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农业 “大邑模式”成果图片集。

  自驾游路线

  1、成都——成温邛高速——安仁连接线——安仁古镇——中国安仁蓝莓博览园(蔡场镇万石社区)。

  2、大邑县城——大新路——安仁古镇——中国安仁蓝莓博览园(蔡场镇万石社区)。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