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市温江区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04-30 02:43: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9日讯(张进春)4月29日,成都市温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成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七项巨大成就和六条经验启示,准确把握以建设“五个城市”、增强“五中心一枢纽”为核心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准确把握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七个战略路径,在传达贯彻上突出“快”,在学习领会上突出“透”,在宣传动员上突出“广”,在行动落实上突出“深”,切实担负起推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温江责任。

  一是加快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在发展壮大城市经济上实现新突破。做大做强成都医学城核心区,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加快推进新增载体建设,聚焦提升产业层次和能级目标;做优做精城市建成区,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全力助推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做美做活北部生态区,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为全市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新路子。

  二是加快建设创新开放进取之城,在培育转换城市动力上开创新局面。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发展动力根本转换,努力为“成都智造”、“成都创造”增添“温江标签”;实施改革驱动,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实施开放驱动,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四川自贸区建设;实施人才驱动,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

  三是加快建设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在城市功能品质上实现新提升。不断优化城市空间格局,高标准谋划温江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加快交通通信大通路建设,构建“三高八快八轨十全互通”综合交通体,着力打造成都西向的重要信息通信节点;全面深化城市治理,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四是加快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在城市生态环境上厚植新优势。坚持铁腕治霾,着力打造低碳温江,为“成都蓝”作出温江贡献;坚持重拳治水,着力打造水韵温江。深入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快速推进“水环境”项目建设;坚持全域增绿,着力打造醉绿温江,构建“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城市绿色开敞空间。

  五是加快建设文明和谐幸福之城,在改善城市民生上做出新贡献。着力塑造民生品牌,着力打造“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为温江城市品质提升注入新的内涵;着力夯实社会保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织密社会保障网,积极推进失地农民多元化安置模式;着力涵养城市文化,加大引进和促建文体设施、文创项目的工作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深化精准扶贫,以“绣花”功夫全力做好对口扶贫和区内扶贫工作,带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六是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温江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坚持从严管理,突出正向激励,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亮剑”精神、“工匠”精神和“老黄牛”精神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参照系和奋斗方向;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实现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三个提升”。(图片由温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党代会精神,成都市温江区,贯彻落实,绣花,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