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三圣花乡:火烧12辆共享单车 肇事者被批捕

2017-04-21 19:46:00来源:成都商报

  目前成都拥有5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数为460万,“公交+单车”出行模式成为许多市民眼中实惠便利的选择。但是,个别故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也随之出现。今年2月26日,在锦江区三圣花乡幸福梅林一停车场内,就发生了一起故意毁坏共享单车的案件。12辆共享单车被该景区一名自行车租赁从业人员钟某点火焚烧。而据钟某事后交代,他这么做的目的,只是因为共享单车使用者多次将车辆停放在自己的租赁点位,影响其经营,遂怀恨在心以此泄愤。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2月28日,该案件发生后仅两天,嫌疑人钟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3月14日,锦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对钟某执行逮捕。后续将依法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对此,公安机关表示,对于类似破坏共享单车的违法犯罪行为,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三圣花乡,点位,提起公诉,肇事者,用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