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6日迎冷空气 成都空气质量将有望在春节前改善

2017-01-23 10:00:00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19日开始,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出现恶化,截至22日9时,中心城区出现5小时持续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倪长健向记者分析了本轮空气污染的成因。“此次污染天气主要受到三个原因的影响。”倪长健说,在15日冷空气结束后,风力趋于减小,静稳天气增强,大气污染物清除能力下降;其次,近几日气温升高,气粒转化比较容易实现,导致大气中颗粒物供给增加;此外,从21日下午开始,因近24小时太阳辐射强,逆温现象显著,污染物在逆温层覆盖下迅速累积,“上述原因综合起来,导致我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恶化。”

  根据环保及气象部门的预测,26日,我市将迎来一股弱冷空气,随着气象扩散条件的改善,加之春节临近,企业废气排放和工地扬尘的减少,以及预案启动后,成都综合管控措施取得效果,空气质量将有望在春节前改善。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26日有冷空气 春节空气质量有望改善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空气质量,冷空气,逆温现象,春节,主要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