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成都新闻

央广网

社区普法讲“保健品骗局” 老人称再也不敢占小便宜

2016-12-03 09:32: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普法讲座现场。

  普法讲座现场。

  人民网成都12月2日电 (记者李平)今(12)日,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办双祥社区举办了“国家宪法日”首场社区普法讲座,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法制节目主持人李申建以“老年人如何防范保健品陷阱”为题,进行了现场普法宣传。听完讲座后,在座的老年人连称“以后再也不敢占小便宜了”。

  今日下午2点,双祥社区的一个小广场上,坐满了大爷大妈。为了宪法日宣传有更好的效果,讲座之前,社区还准备了法制类小品,小品一开始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法制节目主持人李申建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再一次吸引了大爷大妈们的注意力。

  “一些卖保健品的商家往往打着送米送油的名义,诓老人去听所谓的健康讲座,然后再以某某保健品能包治百病,骗老年人买,有的老年人一下把自己的积蓄全部拿出来买了。”李申建还列举了一些老年人被骗的案例说,“大爷大妈们,你们想想,如果有包治百病的保健品的话,那还要医院干嘛。一句话,只要你不想着占便宜,你就不会上当。”

  “我上次就是免费领了保健品公司一袋米,后来他们喊我去听讲座, 又说要买保健品。我当时想,毕竟人家送了我一袋米,对我的态度又那么好,我不买人家保健品都不好意思。这不,一下除脱1000多元。”小区居民李大爷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经历,直摇头“再也不敢占小便宜了”。

  “四川有句老话说得好,你想要人家的长衫,别人还想你的马褂呢,不贪小便宜,不相信那些采用不正当手段卖保健品的人,自然就不会吃亏。”社区居民张婆婆笑着说:“我们老年人还是要多学学法律知识,多听听法制故事,免得上当。”

编辑:四川站杜鹃

关键词:老年人,普法宣传,保健品公司,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