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成都新闻

央广网

2016成都市就业创业博览会暨就业创业大赛决赛

2016-10-23 12:21:00 来源:央广网

   

决赛现场

    央广网成都10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6成都市就业创业博览会暨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决赛”10月22日在成都市东郊记忆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就业改善民生、创业扩大就业”,旨在积极推进双创政策落地、激发市场主体潜能,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打造成都市就业创业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等。 

  2016成都市就业创业博览会以“走进成都就业创业”为切入点,全面展示成都市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成果、创业园区建设、高端人才交易、职业培训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立足就业创业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本次博览会设立就业创业成果、创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创业、职业培训、高端人才交易、全市就业创业、区市县落实政策成果等七个展示交易区,全面展示成都市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先进经验外,还积极搭建公共就业创业互动交流平台,开展人才政策咨询、企业高端人才需求洽谈。 

  在博览会上,成都市22个区(市)县就业创业的特色亮点工作及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13家孵化园(基地)、孵化器、高校创业园集中展示孵化成果、服务项目。35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了人才政策咨询、企业高端人才需求洽谈。40家知名企业开展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22家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展示了全市优质就业创业培训项目。此外还包括全市就业创业成果以及部分区(市)县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成果展示。现场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咨询等。 

  同时,当天进行的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决赛立足“双创”精神,旨在整合创业创新要素,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发挥切实的桥梁作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创新创业,努力实现“创业促进和带动就业”、“创业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将创业推动就业的目标落到实处。 

  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有效整合和挖掘了各地优秀创业团队和人才,在面向全球征集的5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中,最终评选出12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当天,12个创业项目进行角逐,争夺一、二、三等奖六个奖项。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2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4万元。 

  决赛现场,20位全国著名投资机构代表在现场观摩并对意向性项目现场举牌作出投资决策。为保证大赛评审的权威性,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省内外知名风险投资人、创新创业学院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等12位导师组成大赛评审团。 

  “2016成都市就业创业博览会暨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决赛”由成都市人社局、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就业局、成华区人社局共同承办。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