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成都新闻

央广网

成都铁路局暑运迎来周末客流最高峰 单日发送旅客超75万人次

2016-08-29 0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8月26日至8月28日,是全国2016年暑运的最后一个周末。成都铁路局管内随着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商务出行、旅游探亲等客流的相互叠加,也在这个周末迎来了暑运期间最高峰值的周末客流。

  在暑运的最后一个周末,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16.6万人次,其中短途旅客160.6万人次,占比约百分之七十四。其中,8月27日上周六成都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超75万人次。从整个客流分析,成都车站管辖的乐山、峨眉山、内江、成都东、成都南等车站发送旅客位居“川渝黔”三省市的铁路车站之首,发送旅客63.1万人次。

  成都铁路局预计,从8月28日至9月5日,成都铁路局的客流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其中以中长途为主力的客流将逐步形成。成都铁路局提醒在此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按票面预留足够时间进站安检、候车,避免因人流增大、交通拥堵等原因导致错过列车。随着暑假结束学生陆续抵校、天气转凉周边消暑旅游减少等原因,成都铁路局各站的暑运客流也将从本周开始逐步有序回落。

编辑:韩民权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