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1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唐福升)近日,四川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拍摄到了红腹角雉、苏门羚、毛冠鹿、藏酋猴、果子狸、刺猬、小麂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觅食、追逐、玩耍的活动画面。

小麂(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藏酋猴(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苏门羚(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猪獾(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毛冠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红腹角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

果子狸(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野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据了解,四川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广元市旺苍县境内,总面积23400公顷,保护区始建于1997年,2006年2月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462种脊椎动物中,属于国家Ⅰ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豹、云豹、林麝、扭角羚、金雕等五种;属国家Ⅱ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大鲵、豺、红腹角雉、藏酋猴等39种;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研价值的动物如毛冠鹿、豹猫等161种。猕猴、大鲵、黑熊等在保护区较为常见。保护区内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占四川省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