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0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四川省委网信办、重庆市委网信办等部门主办的“科创新川渝——‘川渝一盘棋唱好双城记’”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传媒大厦启动。

  据了解,10月2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印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面形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势;明确聚焦核能、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战略性产品开发,这也为川渝两地的创新发展按下新的"快进键”。

  本次主题活动为期三天。活动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通过走访科技企业、探访重大项目,对话科研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深度挖掘四川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突出成效、创新经验和典型人物;与重庆主流媒携手互动,深入采集两地“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的生动故事。探索区域之间抢抓机遇、勇担使命、锐意开拓、克难奋进的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故事,谱写“双城记”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