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中广评论 > 正文

评论:副市长骑车送女缘何受热捧?
2012-06-03 11:42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最近,一张父亲骑车送女儿上学的照片在网上“疯传”。报道称骑车男子是芜湖市副市长詹云超,他几乎每天都骑车送女儿上学。詹云超的爱人也表示,平时都是他们夫妻俩接送孩子。就一个简单的父亲骑车送女儿上学的温情照片,再也平常不过,是很多普通民众日常做的平常事,却引起网民一边倒的热捧。这不能不引起我们深思。

  在我看来,一张普通的照片,其引起热议的背后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个就是温情,父亲骑车送女儿上学,能勾起多少有相同或者类似经历的普通民众的共鸣。我相信有很多人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都会露出会心微笑,回忆起他们类似的经历来。如此亲民的一张照片,让多少父母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能引起网民一边倒的赞誉,就不足为奇了。

  照片引起热议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骑车者的背景,是骑车男子詹云超副市长的身份。不同于有些干部坐公交等作秀行为,詹云超副市长汽车送女上学已经成为了常态,所以厌倦了官员作秀的普通民众,对于官员如此“亲民”之举是一边倒的支持。在普通民众看来,作为一名副市长肯定配有专车,“顺便”接送子女上学再也正常不过。当不少官员贪污受贿、一斥千金的新闻屡屡充斥民众眼球时,詹云超骑车送女儿上学的“另类”做法,就足以引起民众的热议和关注。

  其实,众人热捧副市长骑车送女读书的照片,还反映出民众对于官员融入普通民众生活的期望。当网民关注甚至争议日本市长骑车上班的新闻时,自己身边一下子有了骑车送女上学的官员案例,这一下子让民众觉得,平日居庙堂之高的官员走下了神坛——这些官员和普通民众一样,要骑车上班、买菜、逛街,跟我们普通民众一样,有亲情,也要骑车送孩子上学。

  这也给我们的官员提了个醒,不要总是沉迷于文山会海,觉得出台了一步步亲民为民的文件,就是为民众着想为人民服务。其实作为官员,除了工作时间外,尽可能的回归到普通民众的生活,跟普通民众一样买菜、逛街,骑车挤公交车上班,真正体会到城市菜价、交通对普通民众的影响,从而做出更合理的一些决策来,这对于官员和民众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

  当官员骑车送女类似的事情越来越普遍时,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安定。(记者刘涛)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