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中广评论 > 正文

评论:富豪选妻秀刺激了谁的神经?
2012-05-22 12: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媒体报道,一场私人甄选派对近日在广州某五星级酒店举行,主办方声称是为11位身价上亿的单身企业家海选老婆。其中自称身家百亿的一位征婚富豪,年近50、离异,却要求女方年龄在20~26岁之间,形象美、处女。此次甄选派对吸引了超2800名女士报名,其中不乏海归、硕士等高学历女性,最小的只有19岁。消息一出,激起网民一片声讨:富豪选妻秀到底刺激了谁的神经?

  单身男女找寻另一半,本来无可厚非。现在人工作节奏紧张压力大,通过熟人介绍、单身派对相亲或者网络相亲等,结识另一半的花样层出不穷。但中国的富豪选妻,却以一种近乎炫耀的方式,撕裂相亲的男男女女为了爱情为了婚姻的心——整个富豪选妻秀更像是一出皇帝选妃的闹剧:这些高高在上的富豪,会悠闲的翘着腿俯视着来来回回展示自身优势的年轻女子,其心中优越感更像是封建王朝选妃的皇帝;而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的应征女子,更像是为了得到皇帝青睐而使尽浑身解数的后妃。整个一宫廷闹剧而已。但广大的网民尤其是男性网民,却被这种近乎荒唐的选秀压抑的难以逃避:当爱情和婚姻可以以一种几乎公开的、赤裸裸的方式公开买卖时,我们还能坚守怎样的爱情和伦理底线?

  其实此类的报道尽管已经屡见不鲜,尽管已经有那么多人对选秀的富豪口诛笔伐,但人家富豪根本没有停下选秀的步伐,甚至还愈演愈烈。本来也是,人家富豪有钱,最低的身价都过亿,是很多人一辈子甚至几辈子都梦想不到的巨富,有钱了人家爱怎么花就怎么花,只要不违法就行。这不富豪一选秀,众美女就蜂拥而至,甚至面对富豪苛刻的“介意不介意另一半嫖娼、包二奶”等问题也毫不在意,摆明了一个花钱买色,一个卖色赚钱。

  中国的富豪一直备受诟病,且不说其发家的历史是否清白,且不说有钱后没有对环保、慈善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其马路飙车、饭桌上豪掷千金、海外疯狂抢购奢侈品等恶劣行径,哪一样能让民众欢心?姑且不论富豪是否真会从这些应征的女子中选择合法妻子,即便真的富豪和美女组成了家庭,这种初衷就冲着男方有钱女方有色而结合的婚姻里,能有真爱吗?一旦男方出现变故比如生意破产,女方还会不离不弃吗?如果女方不再年轻不再貌美,南方还会对女方青睐吗?到时候会不会“大难来时各自逃”?

  不管富豪选妻秀中的问题有多高雅,也掩饰不了富豪有钱就是爷的低俗心理;不管2800名应征者中有多少海归、硕士,也不能掩饰这些女子为钱甘愿把自身当做商品交换的行经。一个能把钱色交易闹到近乎嚣张的地步,富豪们暴露的不仅仅是他们低俗的玩弄女人心理,更刺激民众爱情和伦理的底线。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