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成都一酒店制礼盒月饼 部分生产日期为去年9月
2012-09-25 10: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秋将近,成都波尔菲特酒店有限公司(下称酒店)与成都中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成都中冠)签订合同,委托后者生产10000盒2012年中秋礼盒月饼。没想到却出现了让人尴尬的问题:有礼品盒内滇式云腿月饼的塑料包装纸上,喷印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9月13日……

  委托生产万盒月饼礼盒

  部分的生产日期是去年的

  酒店出示的委托加工合同显示,他们委托成都中冠生产三种月饼礼盒,其中新月9000盒,海月500盒,珍月500盒。总价值66万余元,酒店预付了19.8万余元。交货时间在9月10日到13日。

  酒店总经理廖家萌称,他们订下大批量的月饼礼盒,一是为了给所属集团的8000名员工、相关客户和友好单位表达一份中秋心意,同时也有部分进行销售。9月20日,收到该礼品的单位向酒店反映,称新月系列的礼盒内,滇式云腿月饼包装纸上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9月13日,系过期产品。

  昨日下午,酒店方的会议室摆放着20多盒新月系列月饼礼盒,成都商报记者查看发现,每个礼盒里共有6枚月饼和一包鸡枞菌,6枚月饼中有两枚是滇式云腿月饼,其包装塑料纸上的生产日期喷码为2011年9月13日,而礼盒上的文字说明显示其保质期是60天。

  酒店方称,20日接到反映后,经他们初步调查发现,90%的礼盒已流向市场,已有多家收到该礼盒的单位发现生产日期异常的情况。根据酒店提供的材料显示,成都中冠在21日向酒店出具了《声明》《致歉书》两份书面函件。其中,《声明》称,“贵司委托我司制作生产的9000盒月饼(指新月系列)中,经初步查证和生产部门汇报……生产工人在频繁调换品种时,将大约100枚滇式月饼生产日期打印出错,但其产品完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无任何其他质量问题。”“我司(指成都中冠)恳请贵司(指酒店方)速将该批次出现喷码错误的月饼新产品全数召回,我司将在产品召回后两日内全面予以退换。”

  酒店:消费者暂不要食用该批次月饼

  昨日下午,酒店方向成都各媒体披露此事,他们称,由于成都中冠不愿发布召回公告,他们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收到这批礼盒月饼的消费者了解这一信息,暂时不要食用。

  焦点问题

  日期出错月饼到底有多少?

  质量是否有问题?该谁召回?

  生产方:仅100多枚月饼包装喷码日期出错

  酒店方:初步掌握的数据远远不止

  质量是否有问题?

  生产方:没质量问题,不可能拿去年的月饼装礼盒

  酒店方:质量问题不能单由成都中冠确认,应交由相关质量监督部门检验

  该谁召回?

  生产方:酒店最清楚月饼去向,希望他们召回

  酒店方:我们是消费者,应由生产方召回

  成都中冠:不是过期是喷码出错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与成都中冠营销中心总监周总取得了联系。据周称,根据他们公司调查的情况,的确是工人在喷码时出现生产日期出错,他们初步掌握的数据就是100多枚月饼出现了这一问题。出现这种情况,他们愿意积极配合对方解决处理。

  周总称,解决处理此事,应按照实事求是原则、根据法律法规来进行。因为这批月饼是该酒店委托加工的,没有面向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消费者,月饼的去向酒店方最清楚,因此才希望由酒店方出面召回。对于确认生产日期出错的礼盒月饼,他们愿意给予退换赔偿。

  对于产品质量问题,周总表示,质量完全没有问题,他们绝不可能拿去年的月饼装进礼品盒,这批货已全部交货,但截至目前,酒店没向他们提供这批月饼的样品,只要酒店提供了样品,他们会立即送往相关机构进行检测。而接到酒店方的反映后,他们已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成都市和新都区的质量监督部门。

  周总称,目前酒店方货款尚未全部交付,酒店提出赔偿要求太高,他们无法接受。他表示,货款问题、赔偿问题,如果双方协商不一致,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酒店:厂家应发公告 全部召回

  对于成都中冠出具函件的说法和处理意见,酒店方面表示不能认同。酒店方面的意见是,为了保护消费者,以下问题应尽快解决:其一,成都中冠提出只有约100枚月饼生产日期出错,但根据他们初步掌握的数据远远不止。既然新月系列出现了生产日期异常情况,应视为该批次月饼存在问题,成都中冠应通过媒体发布公开公告,将该批次月饼全部召回。其二,对方说生产日期是工人喷印时不慎出错,并称月饼质量没有问题,但质量是否有问题不能单由成都中冠确认,应交由国家相关质量监督部门检验;其三,应该按照相关法律,对酒店和月饼的消费者进行经济赔偿。

  酒店总经理廖家萌称,酒店是成都中冠的消费者,对方应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出现问题的该批次月饼全部召回。而作为月饼的生产商,对方不可能没有样品进行质量送检。关于赔偿问题,对方目前提出的5万元赔偿,他们肯定不会接受。

  饶颖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