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多部门联手专项检查力保假期间食品安全
2012-09-19 11:13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成都市食安办下发通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针对全市月饼等重点品种,在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展开专项检查。 

  节前,成都市工商部门主动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以各大超市、食品批发和零售部和各种展销会为重点场所,以月饼为重点品种,强化节日期间的食品入市巡查,切实把好节日食品市场质量准入关。质监部门加强对月饼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节日消费较多的食品和实施市场准入的食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食药监部门重点加强承办集体用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和农村群宴管理,从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记录到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予以指导,要求餐饮单位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强化内部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市民就餐安全。市水务局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做好节前水产品质量抽检和检查做了详细安排。 

  

  天府早报    记者杨丹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