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四川对六种严重交通违法实施有奖举报
2012-09-14 15: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14日消息  (记者 郑轶 通讯员 卢学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在全社会营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厉打击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从9月12日起到11月30日在全省开展“六严查一教育”交通安全大整治有奖举报活动,对公民举报六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奖励的制度。

  具体内容如下:超员,凡举报7座以上载客汽车超员20%(含)以下的,一经查实奖励100元;超员20%以上的,一经查实奖励200元;超速,凡举报7座以上载客汽车超速20%至50%的,一经查实奖励100元,超速50%以上的,一经查实奖励200元;疲劳驾驶,凡举报7座以上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超过2小时的,一经查实奖励200元; 无牌无证驾驶,凡举报驾驶无牌无证汽车的,一经查实奖励200元;酒驾、毒驾,凡举报“毒驾”、“酒驾”汽车的,一经查实奖励200元;

  凡举报卧铺客车凌晨2时至5时行驶的,一经查实奖励200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举报电话是028-87595959,87595958。

  举报电话、举报人的真实姓名、住址和联系方式无误,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证属实并依法进行了处罚的,由实施处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调查处罚结束后的8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支付奖金。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