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成都市场流通的豆制品抽检50个批次全部合格
2012-08-30 12: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30日(记者 钟华)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素有"植物肉"之称的豆制品无疑是大家所关心的重点食物之一。不过,成都市民大可不必担心,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3季度对成都市流通环节豆制品市场开展了食品质量安全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豆制品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据《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2年3季度豆制品质量监测结果公告》显示,本次抽检是对成都市流通环节豆制品市场开展的食品质量安全检查,在成华、金牛、锦江、青羊、高新等5个区(市)县的商场、超市、市场进行,共抽检50个批次。

  据了解,一般造成豆制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就是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霉菌等微生物超标,而造成上述微生物超标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销售过程中冷链的断裂,虽然国家要求在销售环节豆制品要冷藏储存,但在多数的农贸市场或菜市场,销售豆制品的基本都是小商贩,豆制品盈利微薄,冷藏储存很难大范围推广,监管难度比较大。

  不过,专家表示,上述微生物在烹调加热后多可杀灭,只要食用方法得当,不会对人体造成大的危害。

  然而,本次成都市工商管理局的检测也提醒了消费者,购买豆制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只有那些正规的渠道才能更易居于成都市工商管理局的检测范围之内。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