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网曝企业送礼单 达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2012-08-29 10:44   来源:成都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26日下午4时许,一条题为《达州百事达汽车“春节”礼金人员名单》的新浪微博引来网友围观,微博称:达州百事达汽车公司给达县大大小小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送礼金,金额从300元到2000元不等。

  该汽车公司回应称,不排除是离职员工挟私报复或者是竞争对手恶意中伤。记者走访部分“礼金单”所涉及的部门以及当事人,对方都表示未曾收到任何春节礼金。日前达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微博曝春节送礼清单

  26日下午4时许,在新浪微博上,注册名为“马黑工作室V”的微博用户,发出一条《达州百事达汽车“春节”礼金人员名单意外曝光》的微博。该微博中贴出了一张送礼清单,清单显示,这家企业共向多个政府机关以及企业部门工作人员送礼1.57万元,礼金均为现金。其中涉及达县当地的工商、运管、税务、公安、消防、城管、环保等9个政府部门,另外还涉及保险、运输、气矿等4家企业,共计29人。

  该“礼金单”显示,达州百事达公司共计送出的礼金有29份。最高一份是2000元,2份1000元,其他多为800元、500元、300元不等。制作该份清单的制表人为金李梅,签批该份清单总经理为周永锋。

  公司称礼金单根本不存在

  据了解,达州百事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重庆百事达汽车销售公司的分公司,该公司于2010年成立。

  记者咨询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时了解到,达州分公司没有周永锋这名经理,金李梅则是公司行政主管。

  公司总经理陈斌告诉记者,该“礼金单”根本不存在,而且可以看出“礼金单”漏洞很多,从“礼金单”所签署的负责人名字来看,周永锋是百事达重庆奔驰4S店的总经理,“另外即使存在这样的单子,企业也不会傻到将名称附在单子的抬头吧。”

  陈斌猜测,一种情况是曾经离职员工对公司不满,挟私报复;另一种情况,可能是同行竞争对手故意诋毁。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走访了部分“礼金单”上所涉及的部门以及当事人,对方都表示未曾收到任何春节礼金。

  对于网曝的“礼金单”所涉及达县多个单位2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达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县政府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已责成县纪委监察部门深入调查,“如果属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达县纪委监察部门目前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中。

  成都商报记者 陈柯江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