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网友反映成都部分公务员办公说川普 外地人难懂
2012-08-28 13:0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一名自称在成都生活了几年的“外地人”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公务人员工作时用语规范问题。“公务员办公,全部一口川普,现在成都外地人越来越多,不是所有人都能听懂四川话的,我在温江政务大厅这裡办事几次,房管局,社保和其他一些政务窗口,公务人员对外办公,操着一口流利的地方话。”该网友说,每次去政务大厅办事时,都要认真去听和辨别,还要重復问好几遍,才能大概理解工作人员的意思,“问的遍数多了,人家态度比我还不耐烦”。

  这名网友建议说,成都作為一个宜居和旅游城市,不能要求所有的餐饮、售货等服务行业都使用普通话,“但最起码的,公务员,公交车售票员,地铁导航员,火车站售票员,乘警,管理人员,应该讲普通话。”

  24日,温江区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称经区政务服务中心调查了解,区社保局、区房管局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未按规定使用普通话服务,目前已责成以上窗口部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回復介绍,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行為,严格按照《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日常行為规范》的规定,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用语文明,使用普通话服务;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不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服务态度不好的窗口工作人员,将严肃处理。(记者 杨高宇)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